中铁十五局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3 0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应对火灾扑救、人员疏散自救能力,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莱州南站组织全员'...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应对火灾扑救、人员疏散自救能力,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莱州南站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莱州南站站长王海洋从安全基础知识、防火专题、灭火专题、逃生专题四个方面重点进行详细的讲解。为使此次演练更加真实,讲解结束后全员各自回到岗位恢复正常工作,模拟突发状况,应急疏散组组长指挥大家为紧急疏散指明方向,确保全员安全撤离火灾现场,后勤保障组清点人员保证全员到达安全集合地点。随后,进入实际灭火操作环节,通过一摇二拔三喷的口诀对准起火源将火扑灭,确保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成功把初起火成功扑灭。

通过消防演练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促使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始终牢记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也检验了各站队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疏散能力与实战能力,确保消防工作常规化、制度化,为安全生产再发力。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