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四味”配方强化主题教育之基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17 09: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学深悟透是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的关键。运营公司党委针对“轻学重干”这一普遍性、长期性存在的问题,对'...

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学深悟透是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的关键。运营公司党委针对“轻学重干”这一普遍性、长期性存在的问题,对症开方,抓好“四味”配方,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思想、中铁十五局新部署作为重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党”味强

运营公司党委突出政治引领,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多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现如今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的中国!”在认真听完洛阳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冯小六教授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专题党课后,对这句话的理解更为深刻: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好中国;当观影的机关36名党员不由自主与荧幕上的人物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时,那一刻更加明白了我们作为中国人、铁建人、运营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对如世外桃源般的新农村建设党建示范点--承留镇花石村的参观学习,更加直观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70年改天换天的巨大变化,再次重温的《入党誓词》,是所有人由心而发的“砺初心、强使命”的最强音。

“鲜”味浓

参观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作为运营公司主题教育内容之一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学习教育更具思考性。“那个年代的铁路竟然直接用锯成一段一段粗细都不一样的木头当轨枕!”“十年修一路啊!这个就是当年他们用来拉土的小推车!”因为是铁建人,大家对展览馆里有关“路”的信息更为关注,对比那个年代修路用的箩筐、推车加铁镐,对今天中国在铁路事业取得的成就唏嘘不已。“前30名提交‘闯关成功’截图的同志有小惊喜呦!”这个惊喜可能是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也可能是一张“攀登者”的观影票,奖励不大,但每每有人在群里晒截图时,都会受到大家的点赞和互相鼓励。

“学”味重

“在制定学习计划时,我们突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一定要按照主题教育推进计划表把规定的内容认真学完。”这是进行第一集中学习研讨时,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在会上要求的,也是这么进行的。从9月21日在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专题会上,以视频会的形式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始,9月29日集中学了半天、10月10日一天、10月15日一天、10月16日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铁十五局年中工作会精神,等等,规定的内容每名班子成员原汁原味领学,并不时解读交流;中铁十五局前秘书长郭瑞民在讲述完那段铁道兵用血肉筑起“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历史后,提出了“我们现在是什么”之问。“铁兵”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是今天,还是以后,对我们铁建人来说,都俱有时代意义。

“回”味足

运营公司党委把开展高质量的集中研讨作为提升班子政策理论水平、调查分析研究能力、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不走过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前一周通知、针对研讨主题班子成员之间提前相互沟通,会上分享所学所思,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针对运营公司目前存在的“肠梗阻”建言献策,在交流研讨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 “打造铁路系统内一流运营品牌企业,实现强企富工”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日前,对八个专项整治问题的整改、基层调研、专题党课、检视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运营公司党委将进一步结合企业现实问题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新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