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案例分析大讨论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6 09: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刚才咱们组织观看了调车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般B2类人身重伤事故的案例,几个有调车作业的队站分析下事故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岗位的实际情况说下怎样确保调车'...

“刚才咱们组织观看了调车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般B2类人身重伤事故的案例,几个有调车作业的队站分析下事故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岗位的实际情况说下怎样确保调车作业安全”,11月5日,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副书记沈红海在运输处10月份安全月度例会上说到。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综合业务掌握水平,运输处在每月安全月度例会上增加了案例学习这项内容,本次月度例会上学习了三件案例,第一件是调车作业过程中因安全带使用不当,作业过程中探身过远而引起的一般B2类人身重伤事故;第二件是因调度命令中新旧里程混用而引起的一般C25类错发调度命令事故;第三件是旅客列车火灾大事故。

案例学习过程中大家根据案例情况展开了讨论,运输处黄骅港调车队副队长段晨光表示调车作业中连接员必须要系好安全带,明确调车作业规范要求;太师庄站长刘垚旭说明了调度命令核对的重要性,其他队站也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对怎样保障运输安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