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11.9消防主题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2 0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普及全员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活动。此次开展消防主题活'...

为普及全员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活动。

此次开展消防主题活动,要求各队站做到“三个一”。一是组织一次消防培训。各单位利用学习会、专题培训等形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学习,使全员100%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二是开展一次消防检查。对所辖区域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器材状态良好、消防通道畅通。对员工宿舍、办公区域、食堂用电安全进行检查,严禁私拉乱接、违规用电;三是进行一次消防演练。各单位开展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常用易燃品扑灭方法等演练,提高全员实操技能。

运输处安监室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统一组织肃宁地区休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在培训后组织了疏散、逃生、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等。通过实际演练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知识的积累,遇到突发事件能够选择正确的逃生方法,有效保证人身安全。

(朔黄铁路运输处赵飞 申恒)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