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 上湾站开展冬季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专题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2-02 1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1月28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冬季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专项培训。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结合我处实际,全面体现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本站消息11月28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冬季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专项培训。

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结合我处实际,全面体现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构建并持续运行“双重预防机制”,既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种手段相结合的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机制,实现对风险的超前预控,持续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车站管理人员组织休班人员开展冬季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估专项培训,通过视频学习《风险评估手册》PPT,详细介绍了危险源辨识方法,针对冬季气候的变化产生的新危险源进行辨识。结合车站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总结,针对冬季喷洒防冻液、上下天桥、输送带滴水结冰高空坠物、大雪天气等进行分析,并制定防范措施,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并对危险源用颜色区分危险等级,车站每月对风险因素进行辨识和评估,确保风险评估达到“全面、准确、及时”用于生产中。

通过冬季危险源辨识专项培训,让职工更加清楚冬季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对危险的防范能力,提高职工作业水平,保证冬季作业安全。

(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