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深入推进高质量春检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3 08: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为保障年度运输任务量努力深入推进车队高质量春季大检查活动。电力机车队围绕“三个方面”深入推进高质量春检工作:一是制'...

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为保障年度运输任务量努力深入推进车队高质量春季大检查活动。

电力机车队围绕“三个方面”深入推进高质量春检工作:一是制定了春季安全大检查项目表,明确重点工作,对机车设备普查、灭火器材装置检查、运行中线路晃动机车晃车、临时慢行超速、防路外伤亡,转场转线过程压脱轨器、岗前安全培训教育等内容进行检查。将春检工作与运输生产任务“日计划”管理有机结合,全面深入推进春检,确保车队检查不留任何死角;二是在对照检查明细表推进深入检查基础上,对发现的具体安全问题隐患逐一建立单独档案台账,定目标、定计划、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从查管理、查纪律、查制度、查隐患、查落实多方面入手,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并做好各项应急演练工作;三是采用每周对春检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汇总通报考核,对行车作业过程中易发常发问题进行总结分析。

电力机车队将进一步推进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高质量“检查和预控”管理机制,进一步有效防范人身和机车设备事故,杜绝各类问题重复发生,不断夯实车队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朔黄铁路运输处 唐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