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完成2020年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7 09: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根据机辆分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3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通用类和机务运用类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

根据机辆分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3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通用类和机务运用类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

电力机车队在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前,积极组织各班组长对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控制程序进行系统学习,为下一步全员参与危险源识辨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3月28日至3月31日,电力机车队各班组、车队重点在2019年危险源辨识结果的基础上,结合两万吨非正常行车案例及两万吨跨单位、跨机型大轮乘、沧州运东电厂专用线开通等新增业务,自下而上逐级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确保全员参与。车队将各班组辨识结果进行专项讨论、梳理汇总并对2019年危险源预控库中14条危险源“预控措施”进行修改,根据作业变化,新增12条危险源。

通过此次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查找漏洞,提高安全管控水平,为朔黄铁路运输实施“双预控”机制,创建安全型企业奠定良好基础。

(朔黄铁路运输处 代永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