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维管处精检细修“老道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1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季节性安全风险,结合月度设备检查分析结果,考虑到正线列车通过率高,设备变化率大,山东铁路维管处组织岚山工务工队技术骨干成员对汾水'...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季节性安全风险,结合月度设备检查分析结果,考虑到正线列车通过率高,设备变化率大,山东铁路维管处组织岚山工务工队技术骨干成员对汾水镇站正线上的老道岔进行了集中整修。

维管处副处长要求工队按照在动态中找隐患,在静态中查问题的原则,对老道岔提前进行深层次的检查,其中重点查看了道岔尖轨密切、“三道缝”、尖轨跟端、道岔的整体框架、导曲轨磨耗、辙叉心和护轮轨各部几何尺寸,道岔大方向、高低等方面,对检查出的设备异常情况进行现场讨论,追溯原因,查找病害,对列车通过道岔时的动态情况进行细致入微的观察,找出并确定本质原因。随后由技术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修方案,提报“天窗”维修计划进行综合维修。

岚山工务工队利用三个维修“天窗”,并充分合理利用点外,对汾水镇站正线上的三组老道岔进行全起全抬,用液压式道岔捣固机进行全面捣固,更换了一组道岔的右开曲尖轨、两根导曲轨和护轮轨,道岔各部联接零件除锈涂油,道岔各部静态几何尺寸调整至作业验收容许偏差值内。

通过后期对道岔设备使用的稳定性进行跟踪和相关数据显示,此次集中整修老道岔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为运输生产安全提供了可靠有力的保障。

(山东铁路维管处李子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