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金秋十月,一线喜讯4篇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3 13: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甬项目被业主评为三季度信用动态考核优秀单位本站消息10月21日,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发文通报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三'...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甬项目被业主评为三季度信用动态考核优秀单位

本站消息10月21日,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发文通报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三季度信用动态考核结果,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甬项目荣获“三季度信用动态考核优秀单位”称号,是此次被考核的5家单位中唯一一家获得优秀的单位。

该项目认真贯彻落实中铁十五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喜胜今年5月26日和“中秋、国庆”双节前到杭甬复线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的讲话精神,层层找差距,自念紧箍咒,千方百计补齐短板与不足,全面履行对业主、对集团和公司的承诺。根据海上项目安全管理要求高的实际,该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遵循预防为主的理念,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好岗前培训,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麻痹思想,筑牢安全防线,不让隐患有藏身之地。同时查找在施组优化、要素配置等方面的不足,采取全面梳理施工总体策划、细化节点目标、配足配强各项施工要素、多点开花流水作业的措施,并强化管理团队部门之间、施工队相互间的任务分工和紧密配合,突出“严、细、实”三个字,拧紧管理链,发掘每一处可以提升的空间。

为提高工效、增加效益,该项目加大优化外部环境力度,主要领导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关系,最大限度地争取外部单位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此外,项目健全奖罚激励机制,优胜劣汰、奖优罚懒,将考核机制应用到项目部各部门、各班组和每一个工人,一个季度进行一次总结评比,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为项目勇于吃苦奉献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接下来,项目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项目建设而不懈努力。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甬项目吕奎元)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拉日十标项目抓生产促进度勇夺第一

本站消息近日,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拉日十标项目在中铁十五局“抓产值夺红旗”9月份主题劳动竞赛中完成计量产值名列第一,被中铁十五局授予流动红旗。

该项目参建员工克服项目无启动资金、施工管段横跨两市三县协调难度大、施工地域狭窄落差大、安全隐患大等层层困难,想方设法推动施工生产。一是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将重点任务划分责任落实到人,督促落实;二是加大协调力度,创造有利施工条件;三是组织开展月度劳动竞赛,制定奖罚措施,调动参建施工队劳动积极性;四是在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通过片区力量保障物资设备供应,确保施工计划不受影响。

目前,项目主被动防护系统完成142704m2、路基清表全部完成、填方40500m3、挖方52000m3、河道防护3500m3、抗滑桩18根、桩基102根、预制箱梁40片、洞口开挖边仰坡10个、隧道掘进支护761.5m等。今后,该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将再接再厉,力争再创佳绩。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拉日十标项目 王宏博 马军鹏)

路桥建设公司福州地铁项目部喜获贺信

本站消息近日,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来贺信,对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长乐段铺轨工程全线“长轨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继续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再建新功。

进入2020年以来,该项目积极动员,打响了“冲刺”之年攻坚战。一方面,项目倒排工期,通过详细梳理剩余工程,组织精干施工队伍,优化现场安排。另一方面,狠抓安全、质量和进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力推进,积极协调沟通,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全面展开铺轨施工。全体参建员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最终于9月30日顺利完成了全部铺轨主体工程。

此次收到业主贺信,对该项目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接下来,该项目将再接再厉,做好收尾工作,不断总结施工经验,为公司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公司福州地铁项目部 杨艳慧)

坚持优质履约—东环-唐寺门立交项目收到洛阳市城建项目建设指挥部表扬信

本站消息近日,一封来自洛阳市城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表扬信,为中铁十五局城建公司东环-唐寺门立交项目2020年增添一抹暖色。

信中,洛阳市城建项目建设指挥部高度肯定了项目部在施工管理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对工程前期取得的建设性成绩、刷新的城建“新速度”热烈祝贺。同时,高度认可项目在市政工程标准化工地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项目参建员工继续发扬攻坚精神和过硬作风,确保年底前北环主线通车、钢箱梁架设全部完成,为明年“牡丹文化节”前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看得见的是刷新城建“新速度”,看不见的是唐寺门项目团队不懈的努力。

作为洛阳市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和洛阳地区规模最大的立交,东环-唐寺门立交工程一上场就引来地方政府、新闻媒体高度关注。如何干好项目,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如何在属地众多施工企业中树起十五局引领大旗?是项目部思考的重点问题。

进场之初,面对工期巨大压力以及拆迁涉及产权单位众多等实际困难,在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项目管理团队不讲条件、迎难而上,积极践行中铁十五局品牌项目建设,履行“四者定位”要求,加强与业主、监理、设计单位、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积极参与解决各项实际困难,持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同时,在标准化工地建设中,项目以智慧+绿色为主线,加大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的投入,现场统一规划,整洁有序,脸部识别系统、智能化测温消毒防疫一体机、AI鹰眼全景监控、基坑监视警示系统等全面应用于施工管理,现场生产效率、安全监管和科学决策能力的显著提升,树起了中铁十五局标准化工地的一面旗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此次表扬信既是对项目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项目工作的有力促进,项目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硬核作风,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在公司“大干120天 确保产值70亿 争100亿”主题竞赛中争创佳绩。

(中铁十五局城建公司东环-唐寺门立交项目部 梁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