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集团团委举办“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青年论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1-29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为创新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与青年员工的交流与沟通,激发青年的工作激情和奉献精神。11月24日,中铁十一局“个人成长'...

  本站湖北武汉讯:为创新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与青年员工的交流与沟通,激发青年的工作激情和奉献精神。11月24日,中铁十一局“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青年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以 “激情·奉献”为主题,中铁十一局武汉片区40余名优秀青年代表共同抒发真情畅谈梦想。

  中铁十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敬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中铁十一局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文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尚云功,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项目党工委书记韩宝坤作为特邀嘉宾与青年一起交流。中铁十一局团委副书记高宇主持论坛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谢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创新性强,打破了条条框框,可以鼓励青年人多思考,大胆设想,提出具有新颖性、突破性、实践性的建议及措施,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创造性。他希望青年一代志存高远,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奋发求进;坚持学习、提升能力;善于沟通,融入团队。希望青年们能够踊跃发言,希望通过论坛引导青年人对当前企业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积极思考、建言献策,搭建青年同志成长成才与企业发展双赢的有力平台。谢总还代表中铁十一局党委,向此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以观看《国家记忆》记录片“大三线”成昆铁路建设片段开场。看到铁道兵战士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铁一师修建成昆铁路的历史场景,青年们心潮澎湃,甚至热泪盈眶。“铁道兵前无险阻,敬业、牺牲、拼搏、进取、求实等都不足以概括其精神本质,我为铁道兵身份而感到自豪!”视频点燃了在场青年的激情,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青年徐干在发言中表达感想,其他青年员工也争先发言,结合岗位畅谈感受及体会。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项目党工委书记韩宝坤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场景,讲述了他年轻时参与建设襄渝线建设时工作生活的感人事迹,鼓励青年人学习老铁道兵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保持拼搏激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为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汗水溶化千层岩,风枪打通万重山”,交流中,中铁十一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尚云功结合艰苦奋斗的一线工作历程,解读新时期铁道兵精神的“新内涵”,鼓励青年“真诚不改、信心不减、激情不退”不忘初心、传承铁兵精神,到基层到一线去激情奉献、建功立业。

  中铁十一局机关青年员工杨新凯在发言中畅谈了个人的成长感悟,呼吁青年“尽力、认真、热爱”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热爱工作。优秀青年代表张磊磊以“信仰、担当、幸福感”为主题讲述个人成长事迹与青年共勉。中铁十一局机关青年员工胡小银回忆自己在温福铁路、武广抢险、沪杭抢工中走过的成长历程,激励青年们有激情、有理想、有抱负,有所作为。

“没有奋斗目标的激情是荷尔蒙的泛滥,有奋斗目标的激情释放才能给环境供给能量,形成奉献!”中铁十一局发展规划部副部长王文胜,以充满智慧的哲理故事启发青年并回答了现场青年们的交流提问,希望青年员工珍惜激情燃烧的岁月,用激情奋斗燃烧青春。

  整个座谈过程气氛活跃,十多名青年陆续发言。有的谈成长体会,有的讲心路历程程,有的提问题建议,论坛现场三位嘉宾轮流解答、互动。短短三个小时,一个个充满智慧的观点,一句句饱含激情的寄语,一段段生动鲜活的故事,生动形象地激励着在坐青年。“十一局是老一辈人创造的十一局、也是我们在座各位的十一局、更是青年一代的十一局,我相信,我们十一局强企富工的梦想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铁十一局团委副书记高宇在总结发言中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青年论坛以轻松、活泼的氛围,引导青年畅所欲言,不但深化了交流,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更激发了青年人奋斗的激情和奉献的使命。

  据悉,第一期“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青年论坛成功举办后,中铁十一局团委将陆续策划推出更多青年论坛活动。通过主题论坛、互动研讨等方式增加青年员工之间的互动交流。(文/何少亭 图/朱瑞平 审核/高宇)

集团团委举办“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青年论坛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敬平致辞

青年员工与现场嘉宾一起重温反映铁道兵的电视片《大三线》

现场嘉宾

现场嘉宾

中铁十一局团委副书记高宇主持论坛

青年员工代表发言

青年员工代表发言

青年员工代表发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