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云桂铁路“一段两所”工程正式动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1-29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云南昆明讯:11月28日,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一段两所”工程举行开工典礼。建设方、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及驻地政府等百余人齐聚昆'...

本站云南昆明讯:11月28日,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一段两所”工程举行开工典礼。建设方、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及驻地政府等百余人齐聚昆明南动车所旁的施工现场,共同参与开工活动。

云桂铁路引入昆明枢纽“一段两所”站前工程,是指昆明南车辆段、昆明南客车技术整备所和昆明南客机整备所。位于昆明南动车所与既有长昆客运线之间,占地面积996亩,计划工期5个月。主要工程有路基、涵洞、桩板墙、挡墙、水沟、路基附属等,其中路基挖土298.19万方,填土170.39万方。

据项目执行经理游勇介绍,项目工期异常紧张,平均一天要完成160万元的产值,光每天的挖方量就要达到7万多方,相当于一天要挖掉37个标准游泳池体积的土。高峰期,现场的挖掘机、运输车等各类设备将达200多辆。

“尽管工期紧、征地迁改量大、现场物流组织难度大、环保要求高,但我们绝不会牺牲质量来换取进度。”游勇说,“开工必优,一次成优!”

该区域膨胀土、松软土地基处理范围广、数量大,稍有疏忽就会引起沉降。为保证路基地基的处理、填筑质量,他们坚持“试验段先行,样板引路,而后再大面积展开施工”,实行“质量保证金制度”、建立“三全控制措施”,即全过程质量控制、全面质量控制、全员参与控制,编制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及质量计划,对特殊路基、施工过渡段等施工方案提前考虑,解决技术难题。

为保证工期质量两不误,路基处理和填筑将多点、多工作面、多工序同时施工。(文/侯利 刘娅红 图/侯利 审稿/李大考)

开工仪式

动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