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1-30 11: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不是一句口号,他有筋、有骨、有血、有肉,他是一种力量,是支持我们向理想前行的力量!”11月27日至28日,中铁十一'...

  本站湖北武汉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不是一句口号,他有筋、有骨、有血、有肉,他是一种力量,是支持我们向理想前行的力量!”11月27日至28日,中铁十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武汉机关隆重举行。31名初赛选手、10名决赛选手讲述了平凡中的伟大故事,演绎了平凡中的感动瞬间,激励、鼓舞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

  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中铁十一局所属各单位通过层层选拔推荐上报的31名优秀选手组成,经过27日一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10名精英决赛选手。

  28日的决赛现场观众爆满,10名选手依次上台,他们紧扣主题,以不同的演讲方式充分展示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有的选手从生活亲历的点滴讲起、有的选手从自己投身铁建事业的初心讲起。

  “一顶帐篷、四海为家,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都有奋斗的足迹……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选手金大成以成长经历、以充满火热与真情的演说,把自己艰辛与坎坷的“追星”心路历程描绘的淋漓尽致,感染了全场观众。“爸!你把我养大,我一定要陪你到老”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演讲选手董志飞,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祁建光的先进事迹再次搬上讲台,让听众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比赛中,选手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娓娓道来,令人动容。他们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阐述了企业新时代青年职工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讴歌了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展现了企业发展历程中生生不息的正能量。

经过激烈角逐,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选手金大成荣获一等奖,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王琼、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何钐荣获二等奖,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张超荣,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许燕荣、薛钰豪,中铁十一局一公司胡茂森,中铁十一局六公司(汉江重工)黄远丽,桥梁(物贸)董志飞荣获三等奖。

  中铁十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敬平出席活动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此次演讲比赛效果很好,非常精彩。一是演讲主题昂扬向上,富有时代气息。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以不同的演讲方式充分展示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二是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充满青春气息。比赛选手讲的都是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真实、生动,更具有现实的榜样力量。三是演讲活动组织周到,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单位做了精心的准备,将最优秀的选手推荐到中铁十一局参加比赛,保证了比赛的圆满成功。

  决赛当天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中铁十一局机关全体员工和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职工共同聆听了十位决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文图/何少亭 审稿/高宇)

决赛现场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谢敬平副总经理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共享中心张媛现场穿插表演弹唱串烧

比赛评委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