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地铁工地上的露天理发室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0 12: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东广州讯:“嗯,这头剪的真不错。”3月7日,在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8标项目大院里,一名工人师傅照着镜子,笑着说到。给他理发的不是'...

  本站广东广州讯:“嗯,这头剪的真不错。”3月7日,在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8标项目大院里,一名工人师傅照着镜子,笑着说到。给他理发的不是专业的理发师,而是项目的门卫老章。

  门卫为啥兼职理发师?项目经理崔杰一步一步揭开了谜底。

  原来,广州近日气温逐步回升,并且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刚刚返回项目驻地的30多名工人已经在家待了1个多月没出门,差不多两个月没理发了。“剪头虽然不是啥大事,但总觉得后脑勺刺得慌,干起活来浑身不得劲。”一名工人道出了“难言之隐”。谁也没想到,平常再简单不过的理发,在特殊时期竟成为了困扰项目员工和一线工人的一道难题。

  “工人有所呼,项目有所应。”这是崔杰一贯的做事风格。就在前几天,当他了解到河南舞钢的17名工人因买不到火车票而无法返回项目部时,就主动帮助他们预定了返程的机票。除了安排大巴车将工人从白云机场接回项目部后,还组织工人进行了病毒核酸检测。

  可这一次,崔杰也犯了难:“周边的理发店也没有营业。即使去外面理发,感染的风险也比较大。”正在崔杰一筹莫展之时,他了解到项目门卫老章年轻时是村里的理发师。等崔杰找到老章时,老章欣然同意。崔杰也第一时间网购到了理发工具。

  一把电推子、一个凳子、一块围布,老章的露天理发室就算成立了。虽然多年没拿起过电推子,但老章的手艺并没有丢。“下班后闲着也是闲着,能为大家服务、为项目部做点贡献,感受很自豪。”截止目前,老章已经为35人进行了义务理发。(文/赵金飞 审稿/何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