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工程建设“春耕忙”疫情防控“不打烊”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1 15: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地铁铺轨热火朝天,T梁预制如火如荼,铁路、地铁、水利等项目纷纷复工……。战“疫”期间,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动员广大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推动'...

本站湖北十堰讯:地铁铺轨热火朝天,T梁预制如火如荼,铁路、地铁、水利等项目纷纷复工……。战“疫”期间,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动员广大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尽快回归正轨,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红线和“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这条底线,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目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已有30个项目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了75%。

早在2月25日,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就召开了防疫暨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网络视频会,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发动和组织一批项目提前筹划复工,保证2020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

上海地铁15号线是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巩固上海城轨市场的重要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受疫情影响,湖北籍员工不能按时到岗,他们发挥项目群管理优势,采取内部人员调动的方式,填补了管理力量缺口。针对返沪人员,进场实施“体温关”“消毒关”“防疫交底关”三关防控措施,确保人员身体健康。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复工。

郑州地铁3号线项目部在开工前,对拟上场工人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核查登记,防止带病返岗,并组织大家集体乘坐大巴车,确保返程途中的安全。在项目部及铺轨基地门岗设立门岗值班点,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做到进出必登记;建立个人健康台账,坚持每人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记录,实时掌握员工健康动态。同时,项目部还与医院、业主、防疫办事处等单位加强联系,防范突发状况。已经到岗的170名工人已经全部投入到铺轨施工中,预计5月底全线短轨轨通。

在西安地铁5号线铺轨基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组装25米轨排,他们将成型的轨排通过龙门吊调至轨道车上,运往铺轨现场。在铺轨一线,技术员正在用测量小车精调轨道,保证轨道平顺度,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浇筑混凝土,保证铺轨进度。项目经理杨征介绍:“为保证业主下达的3月31日完成全部铺轨任务的目标,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施工。近期组织了10支劳务队伍,共计1048人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开累完成铺轨12.3公里,剩余13.47公里和9组道岔铺设任务。”

拉林铁路的铺架工期十分紧张,春节期间朗县制梁场依然在紧张施工,项目部为工人们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生产出64片T梁。近期已经组织了220余工人返岗复工,预计6月底完成剩余437片T梁预制任务。

随着疫情逐步呈现积极向好趋势,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浦梅铁路铺架、杭州地铁8号线、郑州地铁4号线、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等项目部对返岗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了人员身体健康。北京地铁房北线、福州地铁6号线“点对点”接运劳务人员返岗,确保了按时复工。池黄高铁、盐通高铁、上海地铁15号线、洛阳地铁2号线、贵阳地铁2号线等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中铁十一局《返岗复工防疫手册》,通过实时监测人员体温、对办公和生活区域按时消毒等措施,确保了安全复工。(文/彭特 审稿/韩新虎)

上海地铁15号线对返岗人员集中隔离并测量体温

上海地铁15号线恢复焊轨施工

郑州地铁3号线铺轨基地设立排查点

郑州地铁3号线“点对点”接运劳务人员

郑州地铁3号线项目对劳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西安地铁5号线铺轨施工现场

池黄高铁项目顺利开工

浦梅铁路项目预制T梁

盐通高铁项目南通动车所改造施工

南京应急水源项目围堰填筑施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