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武汉物业公司:与市民携手同行,聚心力“战疫”到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2 15: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集团中铁十一局房地产公司武汉物业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有'...

本站湖北武汉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集团中铁十一局房地产公司武汉物业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和中铁十一局房地产公司的相关要求,敏捷反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攻坚战之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同广大市民一起共同战“疫”到底!

为民服务,排忧解难满意为先

武汉物业公司始终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服务宗旨,提供高效便捷的物业服务,解决防疫期间的民生问题。他们不仅关注业主的生命安全和物资需求,更注重营造积极安心的生活氛围,消除居民的生活不便和恐慌情绪。

严峻的疫情挡不住争先逆行的脚步,武汉物业公司负责人姚江从1月22日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从防疫物资到安全管理,从客服宣传到生活服务,夜以继日、统筹安排,常常在办公室鏖战到深夜。他说得最多的就是:“关系到业主的生命安全,每一个细节都容不得马虎!”

为了消除小区公共区域的疫情风险,姚江安排扩大消毒区域,增加消杀频次,每天对小区重点部位进行两次细致消杀,并设立废弃口罩回收处;排班设卡对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检测,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详细登记可疑情况并及时上报,严防疫情出现和传播,为小区业主筑起家门口的健康安全防护墙。

为了正确引导业主应对疫情,避免引起恐慌,他在朋友圈、微信群发送防护小妙招,及时公示防疫工作进度,为业主撑起心理防线。

防疫期间,武汉物业公司共有22人参与值班,平均每天有15人在岗,为服务业主所需日夜坚守。

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物业公司一批具有奉献精神、热衷物管事业、基层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就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前夕,面对武汉日益严峻的疫情,小区消杀消耗日渐加大,消毒防护物资紧缺。客服主管邓湘琴主动加入各种货源群寻找物资,不论是口罩、酒精还是蔬菜、生活用品,事事争先,竭尽所能为项目筹措物资用品。已累计为项目发放口罩近7000只、测温仪5个、84消毒液0.6吨、消毒酒精0.2吨,防护服115余套,为坚守一线的物业人员做好了安全保障,项目员工亲切的称她为“大管家”。

多方联动,创新机制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物业和社区站到了防疫第一战线。

有效提升防控疫情、服务业主的成效是一切工作的根本,武汉物业公司联合街道、梧桐苑社区等多方力量,物业和社区积极联动,形成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构建起了“社区+物业”的防控网格化体系,全面延伸服务触角,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武汉物业公司办公室的王丹与社区积极联系,物业和社区强强联合,形成了有效的联防服务机制。项目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协同作战,从沟通群众、排查发热人员,到联系报送情况、分送“四类人员”去指定离地点,大家密切配合、处理得当。

由于武汉实施小区全封闭式管理,小区业主生活物资的购买需求难以满足,王丹多方奔走,在梧桐苑社区的联系下,对接到捐赠的爱心菜源,向业主免费发放。她还主动与武商、中商等商超企业联系对接,和社区志愿者共同组织上千户业主生活必需品的团购工作,带领项目员工和志愿者加班加点冒雨进单统计、收货核对,运输到各楼栋单元进行发放,减少因物品领取聚众扎堆引发的感染风险。

从疫情防控到民生保障,社区和物业发挥协同工作的优势,建立社区党组织与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的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联抓等制度,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为服务好小区业主提供了强大组织力和物资保障,将防疫和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居民,实现了信息和资源的即时共享,服务和需求的无缝对接。(文/王威丹 王丹 图/ 王丹 审稿/王威丹)

对小区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冒雨给业主分发团购的生活物品

冒雨给业主分发团购的生活物品

和志愿者一起为小区独居老人送爱心蔬菜

物业负责人姚江在安排团购物品发放工作

搬运爱心果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