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文莱项目“点对点”直通车助力劳务工平安返岗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2 15: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山东烟台讯:“请大家戴好口罩,在一线工作期间也要注意做好防护。” 3月10日晚23点,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文莱项目部组织的“点对点”复工直通车,在当'...

本站山东烟台讯:“请大家戴好口罩,在一线工作期间也要注意做好防护。”

3月10日晚23点,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文莱项目部组织的“点对点”复工直通车,在当地随行医护人员的叮嘱下,39名劳务工顺利到达项目驻地。

以往此时,正是劳务工集中返岗复工的时间。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量返乡劳务工滞留家中。由于他们比较分散,分批坐公共交通返岗的话也增加了感染几率,加之他们自身对安全也有所顾虑,从而直接造成了他们的生活困境和项目劳动力的短缺,严重制约了项目的复工复产。

面对困难,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文莱项目部积极与驻地山东省烟台市发城镇政府进行沟通,采取“点对点”复工直通车的形式将滞留在外地的劳务工集中返岗。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项目部积极办理审批手续,陆续派出了5辆“点对点”复工直通车,分别是四川南部1辆、辽宁鞍山1辆、重庆附近3辆。

为确保直通车安全顺利抵达,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他们详细摸底排查、登记造册,提前核对返岗劳务工前14天的行为轨迹,确保返程人员的健康状况符合返岗条件;包车全程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确保车辆消杀到位,驾驶员、乘客测温和佩戴口罩到位;在行车途中,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车内的消毒工作,驾驶员全程做好通风措施,并为劳务工准备好食品和防护用品。

经过两天半的时间,10日晚上,项目部迎来了首辆“点对点”复工直通车的平安返回。39名劳务工达到后,由政府派出的医护人员再次确认大家的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

“非常感谢企业的关心,项目想的细微周全,面面俱到,这样‘点对点’直达的运输方式,让单位和我们自己都能安心、放心。”到达施工驻地后,一名劳务工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直通车返程人员疫情防护的培训工作必不可少。下一步,项目部将陆续开展从防疫知识、安全文明施工到安全技术交底的各项安全教育培训,为复工保驾护航。截止目前,该项目部复工人员已达179人,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图/曹睿 于玲玲 审稿/彭振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