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述职+培训+升级,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搭建云端党建大舞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6 12: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3月10日晚,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利用钉钉网络视频系统顺利召开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双引领双升级”党'...

本站湖北武汉讯:3月10日晚,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利用钉钉网络视频系统顺利召开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双引领双升级”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完成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同时正式启动“双引领双升级”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新冠疫情期间,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坚持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在钉钉系统搭建云端党建学习交流平台“书记学院”,不仅顺利完成了述职评议考核,还开展了全覆盖的基层党务干部培训,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奠定了基础,为项目管理升级营造了浓厚氛围。

指尖述职”党建考核新尝试

“张书记是从生产岗位转岗为项目书记的,现场管理经验丰富,但党建业务有待加强,下一步要多在促融合方面下功夫。”“常书记是新一代青年书记,学历高,具有基层和机关党务工作经验,希望你发挥优势,大胆管理,争创示范。”共10甸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视频“现场”述职,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赵建岐对述职书记一一进行了点评。

线上述职评议考核分“述、评、测”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职结束后赵建岐书记根据述职汇报及平时调研了解的情况,逐一点评,述职人员作简要表态。之后与会全体人员通过网络小程序对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测评。最后,赵建岐书记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定责任、补短板”“创特色、树品牌”“促生产、见实效”,深入推进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这本是述职评议工作的规范动作,却因抗疫时期的小小改变,激发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新尝试。为保证会议质量,工作人员提前2天与线上述职书记先行“演习”,对线上常规操作进行了指导,对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规避,使本次线上书记述职得以顺利完成。

“发言开麦、共享屏幕、关闭共享、结束闭麦,就这4招也不难啊,我们这些老党员也不比年轻人差嘛!”武九6标项目书记李勇会后交流道。

党委书记赵建岐,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谭发刚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项目经理等各类代表共139人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掌上培训”党建交流新平台

“加强项目舆情管控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张书记的做法很有见地。”

“点赞!点赞!点赞!”

晚上十点多,钉钉群里“空中学院”仍然响个不停,原来是书记们还在交作业。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倡导全员停工不停学,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于3月4日至8日,组织举办了2020年基层党务干部网络培训。培训期间每晚集中学习交流1.5小时,而后由授课老师布置当天作业,学员在课后完成,作业完成情况纳入积分考核;同时,党委组织部建立了网络考试平台,培训期间开放,学员在自由学习时间里每天随机完成30题的测验,每题1分,累积答题得分,也纳入积分考核。

“以前是讲课精彩,听得认真,但过几天就又忘了,现在随堂测验和课后作业搭配起来,印象加深太多了,以后项目上的培训也可以这样搞!”太焦项目党群部长吕静说。

此外,与之配套的“空中课堂”“自媒体课堂”等线上资源更是因材施教、多种多样。疫情期间,公司党委坚持聚焦基层一线,挖掘防疫一线的经验做法和感人故事,如11次冲锋一线的“逆行者”霍强、支援心理疏导的“护心人”赵琳等多个先进典型在公司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推广;人力资源部倾心打造的“空中课堂”,自上线以来,为项目经理、书记等岗位定制个性化课程,受到广泛党员干部一致好评。截止目前,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累计培训181次,共培训17652人次。其中空中课堂培训7次,累计培训5173人次。

“双引领双升级”党建融合新主题

“紧扣一个‘核心’,核心指的是什么呀?”

“建设‘四项工程’又是什么呢?”

“这都不知道?今年公司党委策划开展了“双引领双升级”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要紧扣“一个核心”,落实“四个坚持”,建设“四项工程”,“一个核心”项目管理升级工作方案,“四项工程”就是建设支部堡垒工程、党员先锋工程、梧桐聚才工程、幸福项目工程!”

这是广州地铁项目近期组织职工参加公司网络知识竞赛时的热烈讨论场面。今年是项目管理升级年,为深入推进党建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与项目管理升级工作深度融合,营造积极向上的升级氛围,确保升级措施落地、目标实现,公司党委在全公司启动了以“示范引领基层党建升级,党建引领项目管理升级”(简称“双引领双升级”)为主题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目前正是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动员阶段,公司党委不仅推出了“双引领双升级”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图解推送,更清晰地宣贯解读了主题活动各个阶段与工作要求,还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广泛参与项目管理升级暨中铁十一局“四会”精神网络知识竞赛。

在10日的网络视频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管理升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俊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双引领双升级”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赵建岐书记最后通过“为什么开展活动”“如何开展活动”“活动相关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紧紧抓住项目管理升级这个核心;二是加强结合,统筹协调,紧紧抓住主题实践活动这个阵地;三是强化责任,发挥作用,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个带头人。

长沙地铁项目常书记表示:“网络述职是一次新体验,得到赵书记的点评与鼓励,更让我信息百倍,下一步更得绷紧责任的弦、铆足干事的劲,在主题实践活动这个大舞台上,争当先进、争创佳绩”。(文图/金大成 审稿/杜萍)

基层党组织书记线上述职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赵建岐网络点评

党务工作网络培训

学员在线提交作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