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为基层项目书记“线上问诊”送良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6 12: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建设坚强战斗堡垒。3月12日-13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以钉钉网络办公系统为平'...

本站湖北十堰讯: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建设坚强战斗堡垒。3月12日-13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以钉钉网络办公系统为平台,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后备书记人才网络培训会,为基层项目书记“线上问诊”送良药。

述评结合查短板,狠抓落实促提升

3月12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正式“上线”。会上,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程波对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通报,牡佳、鹤港、国道318等6个项目的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抓基层党建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依次作了线上述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利用钉钉系统对4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一述一评”相结合,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帮助找准短板,明确思路,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提升党建的本领。万子兵强调:要客观总结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改革措施,为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供坚强保证。

网络充电提素质,学思践悟增本领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始终将建设一支政治过关、能力过硬、结构合理的政工人才队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3月13日,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停工不停学”总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后备书记人才网络培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万子兵作动员讲话,要求基层党委人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做到学思践悟,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本领;要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会议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企业在疫情后如何抓好复工复产”主题进行了授课,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梳理了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思路。公司各党群部门也围绕基层党群工作实务进行授课,内容精炼,干货满满,着力提升基层党务人员抓好具体工作的能力本领。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强化学习,勤于思考,夯实抓好基层党建的基础理论;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能力本领;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表率,树立政工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显担当,带头冲锋做表率

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紧急时刻,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经受住了实践的检验和疫情的严峻考验。他们立足岗位严防控,成立党员突击队,担起本单位疫情防控重担,严密布控,科学预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始终保持感染病例零记录,为公司顺利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们勇于奋战“抗疫一线”,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和地方政府号召,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全力投入到抗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踊跃为抗疫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卫战贡献力量。

2019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崇尚节约 降本增效”“创岗建区”“项目管理擂台赛”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十一局”和“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以“项目管理升级”为抓手,以“创新创效”为重点,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文图/王义伦 程昆鹏 王佳凯 审稿/陆中刚)

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网络视频述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