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复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7 1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南漳讯:3月16日,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郑州至万州客运专线铁路(湖北段)ZWZQ-5标(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托管)顺利通过地方政府复工许可,实现全面复工。'...

本站湖北襄阳南漳讯:3月16日,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郑州至万州客运专线铁路(湖北段)ZWZQ-5标(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托管)顺利通过地方政府复工许可,实现全面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建设者们掀起了施工大干热潮,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16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发改委主任付劲松、襄阳市铁路办负责人徐风、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襄阳指挥部指挥长李书兵及南漳县政府领导莅临该项目部,考察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情况,并现场查看无砟轨道施工进展情况。“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受防疫耽搁的三个月工期在下半年抢回来,另外要保证不发生一起疫情,不发生复工安全事故。”李书兵在施工现场如是说。

据襄阳市发改委主任付劲松介绍,为了推动郑万高铁襄阳段尽快复工复产,襄阳市政府春节后组织专班,和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一起,帮助解决各参建单位所面临的人员返岗、防疫物资储备、交通运输等相关问题,推动郑万高铁如期复工。

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督促返岗手续审批,并将集团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多个分部集中力量,共享人员返岗信息,统一协调包车,“点对点”将项目管理人员和农名工兄弟接回各工点;未能返岗人员坚持网络办公,保障项目正常运转;其他人员将按复工需要,结合地方政府防疫工作的要求再分批次返岗。目前,该项目管理人员已到岗93人,劳务人员200余人。

施工现场的管理采用网格化模式,按照区域划分,设置专人专岗,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质量“两手抓”。一是利用钉钉、企业微信、QQ等信息化平台密切监测上报施工员工身健康状态、每日行径、接触人群等信息,统一管理、实时更新。二是储备充足的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建立完善的防疫物资收发台账,发放与储备随时可查,时刻掌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多渠道采购,保障供应。三是确保精细化、流程化的消杀工作,对施工工地、食堂、办公区域、宿舍等关键场所每日进行消毒消杀,做到消杀全覆盖、无死角。四是保证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定严厉的人员管控制度,实行进出必查、间隔办公,坚决杜绝外部输入与聚集性传染。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兼郑万高铁5标项目经理黎建华表示,该项目复工后将采取封闭式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强化质量安全管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以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保障“无疫”工地,推动施工生产工作稳步提速。

郑万高铁(湖北段)线路全长287.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总投资403.6亿元,总工期6年,计划2022年通车。中铁十一局承建线路全长35.1公里,主要工程为路基3公里、桥梁工程18.1公里(26座)、隧道工程14.1公里(6座)、箱梁预制架设433榀,其中方家庙双线特大桥、清凉河双线特大桥、肖溪沟双线特大桥、高家坪隧道、刘坪隧道等为全线重难点工程。截止目前,路基工程、制梁、架梁任务已全部完成,仅剩余高家坪隧道1553.8米未贯通,无砟轨道已完成19.3公里,占设计总量71.19公里的27.11%,预计2022年3月将全部完成标段内施工任务。(文/马晓兰 范霆震 图/李亚辉 审核/肖帆)

郑万高铁项目复工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验收

郑万高铁项目复工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验收

对进出施工区域人员进行严格消毒

工地采取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均须登记

郑万高铁5标全面复工

郑万高铁5标全面复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