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上海封浜项目奏响复工复产“五部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7 11: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上海讯:“莫嗟年景暮,转眼是新春。”人潮涌动的车站机场,欢乐祥和的万家灯火,采购年货的喜悦,团圆饭桌上的新春祝福,无不透露出中国传统文化的质感与崇'...

本站上海讯:“莫嗟年景暮,转眼是新春。”人潮涌动的车站机场,欢乐祥和的万家灯火,采购年货的喜悦,团圆饭桌上的新春祝福,无不透露出中国传统文化的质感与崇尚。正当全国人民即将欢度鼠年新春的前夕,随着武汉的突然“封城”,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战“疫”随之打响,年味戛然而止。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上海封浜项目在公司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上海市政府要求,遵从上海建筑行业规定,配合业主有关安排,项目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呈现出了党工委领导、干部带头、组织有序、执行有力、成效显著的动人景象。并且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奏响了复工复产“五部曲”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得知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上海封浜项目当机立断,立即反应,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通知要求全体员工春节放假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并每日上报体温信息,随时监控员工的身体健康,保证了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对项目留守人员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建立项目应急防控措施,减少与外部人员的接触。针对湖北籍特别是武汉市员工,项目党工委小组更是每日三次定时联系监控员工的身体状况,反复强调防疫知识,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为抗击疫情抢占了先机。

气温转暖,万物复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上海封浜项目安排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向着今年的生产目标进发。为此他们放出了“大招”。为了项目复工复产,该项目领导班子通过讨论,建立项目员工返场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成立了以项目经理赫志东为组长,项目总工彭滔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任组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他们从全局性出发,心系员工、心系发展,先后就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员工定位报告、改善办公生活环境条件、返岗登记、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加强安全防范、保证高质量防疫等采取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项目全员工也积极响应,全局一盘棋,使防疫复工工作有序推进。

“无规矩,不方圆”。在疫情发生后,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上海封浜项目党工委主动作为,强化项目组织领导,制定防疫措施,出台防疫管理办法,从项目领导到部门员工,切实担负起岗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严格执项目疫情防控行管理规定,对节后返回项目的员工采取14天隔离观察措施,项目全员每日测温两次,每日对项目营区全方位消毒,错峰就餐,建立相关防控工作台账。对外单位来访人员,严格实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记录,做好相关对接工作,不随意接触无关人员,减少与外部人员的接触。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这场战斗,是一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战斗,这场战斗没有旁观者。封浜项目从领导到部门员工,从党员到群众,从管理员到一线施工人员,大家都立足岗位,将责任看成是防控疫情的堤坝,视为托举幸福生活的坚实地基,尽心竭力,无怨无悔。在疫情有所控制后,根据相关规定,项目开始实施迎接返沪员工及一线工人工作。为此,项目营区及民工生活区均设立隔离观察区,加强人员分类管理,依托“随申码”大数据平台,严格核查项目人员及一线工人基本信息,建立相关信息档案台账,随时做好对接当地防疫管理部门工作。

上下同欲者胜,齐心协力者赢。在思想上,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上海封浜项目时刻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社会单元,任何行动,都要融入大局中去。疫情防控,同样如此。在力量上,项目在制定各项防控措施时,充分结合当地防疫工作管理部门的总体要求,在人员出入、体温测量、宣传政策上、全面消毒等方面,紧密融合,显示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时刻按照地方政府以及社区的安排部署,步调一致,形成合力,保证最佳效果。在行动上,项目克服困难,全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一起战“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立春已过,中铁十一局六公司上海封浜项目全体员工坚信——冬尽春已到来,战“疫”全胜在望。(文图/黄晓琳 审核/王凯)

做好体温监测及信息台账登记

给返岗归队暂时隔离人员做好服务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