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武汉地铁项目打响“保开通”攻坚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3 12: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3月30日,在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六标省农科院站施工现场,返岗的工人正在对施工作业面进行清理;地下车站内,管理人员在完'...

  本站湖北武汉讯:3月30日,在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六标省农科院站施工现场,返岗的工人正在对施工作业面进行清理;地下车站内,管理人员在完成地下区间的全面消杀,工人正在拆除结构模板。这是该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2020年是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六标的“保开通”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限的施工工期被进一步压缩。

  “还剩5个出入口、2个风亭没有施工,站内结构剩余的工作量也很大。而省农科院站地处南湖大道繁华路段,交通导改、管线迁改协调难度很大。”更让项目经理胡俊担忧的是,受疫情影响,人员返岗、材料设备进场的难度很大。

  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关键时刻,项目部周密部署、主动出击,多方筹措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编制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现场处置方案和职工健康台账;组织项目员工观看疫情防控网络直播、开展疫情防控安全培训,为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发放《疫情防控安全手册》,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和了解疫情,增强防范意识。项目部于3月21日通过复工审批,3月22日正式复工,成为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在武汉首个实现复工的项目。

  3月22日实现复工后,返回武汉的公共交通尚未恢复,一线工人因此无法返岗。项目部主动与劳务队伍联系,与中铁十一局城分公司武汉片区项目协调联动,采取拼车、专车接送、“点对点”包车等形式帮助工人返汉。截至到3月29日,项目31名管理人员全部返岗,近100名工人到岗,基本上满足了项目施工的人员需求。

  “之前合作的蔬菜供应商还没有复工,跑了好几家超市都没买到菜,几十个人的吃饭是个大问题。”新冠肺炎疫情下,蔬菜采购十分困难,而且外出采购感染的风险很大。项目部落实人文关怀理念,由项目综合办公室集中采购蔬菜和肉禽蛋奶,分发给各个施工队伍。此外,项目部还为工人免费发放牙膏、脸盆、毛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最大限度地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

  目前,该项目部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冠梁施工、管钱回迁和导改路施工。胡俊说:“我们将细化分解施工任务,快速推进现场施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决打赢保开通攻坚战。”(文/赵金飞 审稿/何赟)

项目给一线工人发放《疫情防控安全手册》

为一线工人进行病毒核算检测

每天定时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

召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题会

对现场临时用电、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复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