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基层项目“庆八一”活动别样红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十堰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脱下军装,换上蓝色工装,改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忠诚......”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

本站湖北十堰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脱下军装,换上蓝色工装,改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忠诚......”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向退伍老兵、军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7月31日-8月1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各基层项目广泛开展了“庆八一”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7月31日下午,云南省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的老兵们以歌曲《铁道兵志在四方》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老兵们歌声嘹亮,军姿挺拔,向军旗敬礼,现如今他们虽然已青春不在,但热血依旧沸腾,仍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祖国的交通建设奋勇拼搏。老兵们向青年职工分享了自己入伍以来的峥嵘岁月。“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回首青春,往事历历在目,无论是在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还是在现代化建设的峥嵘岁月,我们都做到了退伍不退色,走到哪里都是地地道道的兵。”老兵李善恒讲道。

“说句心里话,我是真的不愿意离开部队,可常言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只能含泪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连队。但是,退伍不褪色,即使退伍了,也要作风不改,本色不变,继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黄茅海项目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老兵林固忠深情地讲道。7月31日下午,广东省黄茅海项目联合台山市赤溪镇派出所举行了退伍老兵座谈会,有退伍三十多年的老铁道兵,有赤溪镇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老兵,还有今年新入职的退伍大学生。退伍老兵回忆起难忘的军旅生涯,畅谈“敢于吃苦、勇往直前、服从命令、团结奋斗”的精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作风,发扬军人的奉献精神,将讲纪律、能奋斗的精神放到平日的工作中去,组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工作团队,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7月31日上午,江西省吉康A2标项目组织13名老铁道兵来到革命摇篮井冈山,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开展了“喜迎建军节,情系铁道兵”活动。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曾为铁道兵的老同志们重温那段“背上行囊扛起抢”的激情岁月。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井冈山斗争时期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龙源口大捷、黄洋界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的伟大革命实践和奋斗征程。观看过程中,老同志们心潮澎湃,热血激昂。老铁道兵覃若强说“看到这一切,我仿佛又回到了身穿军装、手持钢枪的年代,为了革命胜利,我们走南闯北,为国家修建了一条条钢铁长城。”

8月1日,贵州省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项目部组织项目退伍军人,回访公司参与修建的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作为FAST工程建设的一支重要队伍,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了FAST工程项目的进场道路、台址开挖、引水隧洞、圈梁绕筑、科研综合楼等土建工程。通过参观回访,大家纷纷表示,在祖国飞速发展的时期,更要立足岗位、忠诚履职,退役不褪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让铁道兵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铁军精神,铁骨铮铮;誓言如钢,以钢铸魂。在今年这个八一节期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40多个项目开展了庆祝活动,给退伍老兵、退伍军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呼吁全体职工要向前辈们学习,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保持本色、奋发有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王佳凯 图/郭迪东 孙震 王帮林 李洲洋 审稿/王国毅)

巧家县复建等级公路项目全体老兵向军旗敬礼

黄茅海项目召集退伍老兵座谈会

吉康A2标项目退伍老兵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贵阳地铁项目退伍老兵参观回访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建的FAST“天眼”工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