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六公司成功举办第二期运架设备操作手技能竞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3 10: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东汕头讯:9月8日的广东汕头,为期三天的运架设备操作手技能竞赛圆满闭幕,这是中铁十一局六公司针对全体运架梁施工人员举办的第二期技能竞赛,也是'...

  本站广东汕头讯:9月8日的广东汕头,为期三天的运架设备操作手技能竞赛圆满闭幕,这是中铁十一局六公司针对全体运架梁施工人员举办的第二期技能竞赛,也是该公司首次将实操考核纳入竞赛环节。来自杭衢、昌景黄、贵南、广汕、汕汕项目的39名员工,分别在汕汕铁路项目、广汕铁路项目进行了分体式架桥机、一体式架桥机的全面考核。最终,杭衢铁路项目设备物资部部长郭兴取得竞赛的第一名。

  此次技能竞赛由中铁十一局六公司工会和设备物资部主办,运架梁分公司汕汕铁路项目部承办,是运架梁分公司成立以来承办的首次大型技能比武竞赛。竞赛共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实操考核、现场提问考核、项目自评考核四个部分,全方位、多维度地考核职工的技能与实力。公司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热切关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易俊新出席活动,并对竞赛及运架梁分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竞赛期间还组织了运架梁设备操作及维保方面的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知识授课。培训会以现场和线上两种形式进行,分别从提运架设备电气系统、发动机维保及常见故障处理、提运架设备液压系统、运架设备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展开。培训现场,参训员工热情高涨,一丝不苟地将课堂上的知识摘要记录,并在授课中与专家积极互动,专家也对员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一一解惑。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考评组依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及得分情况,评选出了前六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竞赛主办和承办方表示:将持续强化人才培养,整合利用各种资源,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人技师的教育培训,努力提升全体工人的技术水平。同时号召上下各级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中铁十一局六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推动“品质十一局”再升级。(文图/杨光 周寅雨 审核/周瑞)

开幕式

实操考试

实操考试

实操考试

理论考试

专家教学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合影

汕汕铁路项目实操比赛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