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初心照长路 使命唤担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1 0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近几年来企业教学实践,我认为从以下六个方面着手,勤练内功,才能游刃有余地做好一名企业内训师。 定“形”,做好角色扮演。我所'...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近几年来企业教学实践,我认为从以下六个方面着手,勤练内功,才能游刃有余地做好一名企业内训师。

    定“形”,做好角色扮演。我所主讲的《团队建设与管理》《团队建设与基础领导力提升》课程,是一门综合素质培训,以通识教育为主。由于我本人曾在多个工作岗位历练过,所以能够轻松自如地针对不同学员,给予不同指导。 

    探“需”,掌握受众心理。虽然每次都是面向不同岗位的学员开展授课,但核心没有变。我常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例如北方冬季施工、春节抢工、严重亏损、大山深处条件艰苦、缺人缺钱等等,讲述如何提高团队的感召力、凝聚力、决策力、协同力、执行力。

    究“法”,优化授课方式。我通过讲授法、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示范操作、游戏等互动教学,不断提问,让学员在求知过程中保持思考与接收同步。

    求“效”,丰富培训内容。管理研究院经常举办各种主题沙龙,在交流分享中,大家互学互长,扩大了视野。

    提“质”,激发学习热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课件制作上,每期培训我会针对学员做专属调研,根据他们最需要学习什么,调整教学内容,做到常讲常新,常新常精。

    倾“情”,促进教学相长。培训成功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内训师和学员之间的关系,建立起亦师亦友关系,这样培训才会更加贴切、有益、持久。          (贾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