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湖北工友返岗复工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归家时寒冬凛然,再出发已是阳春三月油菜花开,终于盼来了复工的日子!”3月27日,一辆由湖北麻城开往湖北襄阳的返岗复工专车上,中铁四局一公司襄阳汽车'...

    “归家时寒冬凛然,再出发已是阳春三月油菜花开,终于盼来了复工的日子!”3月27日,一辆由湖北麻城开往湖北襄阳的返岗复工专车上,中铁四局一公司襄阳汽车试验场项目部农民工黄楚国和工友们高兴地交谈。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湖北省各地市陆续解除交通禁令。作为湖北省襄阳市首批复工复产施工单位,一公司襄阳汽车试验场项目部管理人员已悉数返岗复工。为保证施工生产迅速步入正轨,该项目部统筹规划、多方联络、悉心安排,最终决定通过劳务队伍负责人领头、采用“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送直达工地的方式,帮助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杜绝因自发零星返岗造成接触性感染隐患。

    这次,专车上像黄楚国这样的返岗农民工共有16名。后期,项目部还将分三批将共计116名农民工全部接到工地。

    “项目复工人员多为湖北籍,在抗疫方面我们将会面临更大压力,必须用更精细的排查和更严格的管理才能做到对所有务工人员负责。”在黄楚国着急返岗的时候,黄楚国所在项目部负责人蒋仰杰也在不断忙碌,对疫情防控和和复工生产进行梳理。他要求管理人员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到人、应急有方、管理有序,完善突发状况应对措施,保障施工生产顺利推进。

    “为了做好众多员工防疫工作,除严格落实基本抗疫物资配备齐全、分发到位,加强驻地清洁、日常消毒工作外,还特别邀请襄阳市高新区政府和襄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到项目部驻地举办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我们还与50余家襄阳市参建单位共同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横向联系,携手共抗疫情。”蒋仰杰说道。

    随着第一批返岗工人到来,项目部在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唐雨卉 艾雨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