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村民家中起火 四局紧急救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帮助我们灭了火情,挽回了损失,你们无私相助让村民们深受感动,我代表盛东村全体村民对你们中铁四局表示衷心感谢!”3月25日,'...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帮助我们灭了火情,挽回了损失,你们无私相助让村民们深受感动,我代表盛东村全体村民对你们中铁四局表示衷心感谢!”3月25日,杭州市萧山区盛东村委书记倪世土一边将一面印有“火险见真情,相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交到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1标(二公司)项目书记关瑞锋手中,一边激动地说道。

    锦旗的由来还得从3月21日说起。当天上午10点左右,正在施工现场例行安全检查的项目副经理刘义强突然发现,不远处盛东村方向一户居民家中冒出浓烟,隐约看见火舌,眼瞧着火势逐渐迅猛。刘义强当机立断,迅速抽调2台洒水车,并带领5名现场施工人员赶赴失火现场。在了解到失火原因后,刘义强一边及时报火警,一边展开救援。在指挥洒水车扑灭现场明火后,他又带领人员深入火场清理易燃易爆物,避免高温下造成二次火灾,最终彻底遏制住火情。

    因距离事故发生地较近,且组织及时得当,刘义强带领救援队赶在消防车队到来前已扑灭了火势,确保了村民家中未造成人员受伤。盛东村委及119消防车队对中铁四局员工抢险意识和英勇救援表示感谢和赞扬。  (欧阳 王舒润 关瑞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