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在“打擂比武”中淬炼成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7 00: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宁波讯 “5月份技术考试第一名是王强业。大家鼓掌,向先进学习!”5月13日,二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上跨杭深、萧甬铁路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李'...

    本报宁波讯 “5月份技术考试第一名是王强业。大家鼓掌,向先进学习!”5月13日,二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上跨杭深、萧甬铁路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李洋在月度技术人员考试结束后说。

    该项目集铁路、公路、市政及营业线施工于一体,承建的小曲径大偏心15000吨复杂刚构转体桥又为国内首例,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李洋认为,该项目正是技术人员练兵备战、打擂比武的好地方。 

    根据每月的施工内容,项目部将技术员需要在工作中应用的规范、标准、施工组织方案等融合成一张试卷,以试卷为擂台,拉开架势比一比。多项题迷惑性高,应用题角度新颖贴合现场,作图题要求细致,稍有不慎就会得个“大红叉”……“擂主”产生,戴红花拿奖金。武艺稍逊,则要制定下次“攻擂”目标以便实现追赶超越。几番笔试之后,项目部技术员在施组、交底、制度规范等方面进步显著,技术素质大有提升。

    日常技术管理是品质工程的关键,项目部不定期对各技术员管段内的惯性问题、重点问题进行抽查,对各管段的控制难点进行复核,从钢筋绑扎、垫块密度、标高核定、线型控制,再到预应力体系施做等,逐项考核打分,互相监督,相互比拼,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项目部将“打擂比武”作为技术人员淬炼成长的关键环节,辅以凝聚力建设,为即将到来的国内首例小曲径大偏心15000吨复杂刚构转体桥合龙提供最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景伟洋 万三宝)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