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巢马城际铁路一分部首个连续梁零号块浇筑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3 11: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2日晚,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巢马铁路跨常合高速特大桥37号墩零号块完成浇筑,这是巢马城际铁路一分部首个连续梁零号块,也是全线营业线范围内首个完'...

5月22日晚,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巢马铁路跨常合高速特大桥37号墩零号块完成浇筑,这是巢马城际铁路一分部首个连续梁零号块,也是全线营业线范围内首个完成浇筑的桥梁上部结构,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巢马铁路跨常合高速特大桥位于马鞍山市雨山区境内,此次浇筑的37号墩零号块正处于宁安高铁、沪武高速公路、马鞍山市江东大道三条主要交通线路交汇处,东侧临近宁安高铁营业线仅30米,北侧紧靠沪武高速,交叉施工周期长,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保证此次浇筑以及后续跨高速公路梁体施工顺利进行,巢马铁路三标对所有参建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充分做好技术交底和技术培训;在高速公路投影范围内挂篮施工时底部设置兜底,四周设置全封闭式防护网,防止施工过程中杂物侵入投影范围影响交通安全;邻近营业线施工大型机械作业严格执行“一机一人”防护,现场施工时,设置“四员一长”,大型机械吊装作业时设专人指挥,当有列车通过时暂停作业。

新建巢马城际铁路作为安徽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北接商合杭铁路,东联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合肥至马鞍山的直接联络线,建成后将成为合肥“一小时通勤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通道运输能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具有重要意义。(黄淑曼 陈晨 苏诗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