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5标车站全部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3 11: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2日晚上,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结束,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5标天穆站顶板顺利封顶,标志着该标段南仓站、天穆站主体结构施工全'...

5月22日晚上,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结束,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5标天穆站顶板顺利封顶,标志着该标段南仓站、天穆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也是全线首个完成所有车站主体工程的标段,为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的早日开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天穆站位于北辰区天穆镇,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设有2组风亭、3个出入口、1个预留出入口。车站主体长243米,标准段宽20.7米,深约18.02米。

该站地处京津公路主路,车流量大,周边商铺住户较多,西侧兼有天津民族中专学校,施工地理环境较为复杂。自2021年11月1日主体工程动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房屋拆迁、交通导改、新冠疫情等影响,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合理优化施工工序,加大人力、机械、物资投入,通过倒排工期的方式,全力以赴推进施工生产进度,保障工期节点目标,提前10天完成封顶施工。

截至目前项目工程进度已完成40%,两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南仓站~天穆站区间已掘进完成45%,果园南道站~南仓站区间始发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

天津地铁4号线是贯穿天津市西北至东南方向的骨干线,北起于北辰区小街,南止于东丽区新兴村,沿线途经7个行政区,设车站32座,线路全长41.04千米。线路通车运营后将进一步促进天津核心区功能发挥,并可实现与天津地铁2、3、5、9、10号线等地铁线路的换乘,大大提升市民的出行速度。(吴云 苏诗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