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集团

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12标承办市轨道交通“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

字号+作者:赵刚 杨忠良 邓帅 来源: 2017-07-06 2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云南昆明消息 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6月27日下午,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昆'...

云南昆明消息 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6月27日下午,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昆明轨道交通中铁隧道集团、中铁开发投资有限中铁隧道集团协办,昆明轨道交通四号线投资中铁隧道集团、四号线土建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12标承办的“2017年‘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活动在云安会都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云南省住建厅建设处处长蒋庆辉、市住建局、质安总站、轨道交通集团相关领导,四号线投资中铁隧道集团、土建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指挥部、监理及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约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是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继6月16日的防汛演练后又一堂生动的安全宣教课,现场参赛的12支代表队均由各赛区初赛胜出的参建单位组成。

本次竞赛试题囊括了安全基本常识、安全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试题分为必答题、简答题、抢答题、看图识错题四个环节,比赛过程竞争激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代表队以知识实力论高下、争第一,以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提升团体形象,选手们精神饱满、思维敏捷、沉着应答,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串词,安全生产三句半节目表演为紧张的竞赛增添了轻松活跃的氛围,体现了员工良好的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氛围热烈、扣人心弦,在答题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表现了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和从容的台风,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云南省住建厅建设处蒋庆辉处长进行了点评,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弘扬安全文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达到练兵备战的效果,并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各单位要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安全、重视安全、保证安全,为企业安全发展、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