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集团

郑州地铁4号线07标段项目部举办安全党课

字号+作者:张立为 汪建卫 杨铁强 来源: 2017-07-20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河南郑州消息 为深入开展“筑牢堡垒保安全,党员身边创三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党员的安全管理意识,7月15日,郑州地铁4号线07标段项'...

河南郑州消息  为深入开展“筑牢堡垒保安全,党员身边创三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党员的安全管理意识,7月15日,郑州地铁4号线07标段项目党工委以“让安全成为习惯”为主题举办了安全生产专题党课,由项目部副经理刘智华主讲,项目部及一、二分部共计28名党员参加。

授课老师首先为广大党员播放了6分钟的安全生产事故短片,让广大党员观看了各种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激发广大党员对安全事故的重视;随后从造成安全事故的侥幸、惰性、麻痹、逆反、逞能、凑趣、冒险、从众、好奇等13种心理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重点从三个方面对如何“让安全成为习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培育安全环境,让规则使其不能,让教育使其不违,让监督使其不易,让严惩使其不敢,努力消除习惯性违章;二是发挥党员作用,强化党员意识,要求党员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注重实践,培养自身安全习惯,以自身言行带动和影响自己周围人员形成安全习惯;三是结合实际推行“5S”管理,结合施工现场实际不厌其烦地教育员工做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等工作,潜移默化改变员工的思想,提高员工的职业素质和道德修养。

项目部党工委号召全体党员以此次安全党课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安全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一种习惯。广大党员表示,此次安全党课生动有趣接地气、切合实际受启发,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言行影响周围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推进项目安全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