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集团

台东站拆迁取得突破性进展

字号+作者:侯彬 来源: 2017-07-20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山东青岛消息 7月13日,青岛地铁2号线台东站38号居民楼开始拆除,标志着阻挡地铁台东站施工的最后一个“拦路虎”被拔出,为车站全面施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山东青岛消息 7月13日,青岛地铁2号线台东站38号居民楼开始拆除,标志着阻挡地铁台东站施工的最后一个“拦路虎”被拔出,为车站全面施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台东站是青岛地铁2号线与青岛地铁1号线的“十字”交叉换乘站,2号线呈东西走向,1号线呈南北走向,地处青岛市重要的台东商圈,拆迁工作十分复杂。项目自进场施工就以车站拆迁为突破口,去年8月实现分割围挡施工以来,项目以施工促拆迁为主线,在加快施工的同时,积极协调地铁集团和政府部门进行房屋拆迁。

台东站38号楼处于地铁车站“十字”交叉中间,东邻万达广场、南邻青岛交通学校、北邻台东步行街、西邻威海路居民楼、正处于一号线车站上方,该楼始建于1980年,由于历史原因,至今也有部分居民只有居住权,整栋楼房屋产权不清,集体产权归属几异其主,给政府征收拆迁带来困难。特别是紧邻大楼具有文化遗产的大陆茶庄,几次企业改制,给政府拆迁和补偿都带来政策性的制约。面对极其不利的局面,项目部不等不靠,组织专人和政府部门人员走访老邻居,核查市档案馆及市规划局、房产局等部门,把房屋所有权情况摸清楚,为政府拆迁提供完整详实的资料,经过市、区地铁指挥部反复多次的专题会议研究,终于在7月12日与最后一户居民签订征收协议。                       

38号楼的正式拆除,为台东站拆迁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同时也为项目施工打开了场面,加快了台东站施工建设速度,为顺利推进台东站施工铺平了道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