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大瑞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全面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7-29 18: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上午,正在建设中的大理至瑞丽铁路保山站现场,集团公司大瑞项目部成功组立了该条铁路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大瑞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开始全面施工。大瑞'...

7月28日上午,正在建设中的大理至瑞丽铁路保山站现场,集团公司大瑞项目部成功组立了该条铁路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大瑞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开始全面施工。

大瑞铁路位于云南省西部地区,是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泛亚铁路西线重要组成部分,对与周边国家实现跨境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和加快边疆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长约330公里,建成通车后,乘火车从昆明至瑞丽近700公里的路程可望“夕发朝至”。集团公司承担大瑞铁路的隧道照明及消防防灾、电力及牵引供电、配套设备用房等相关工程。

10点40分,随着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现场施工人员迅速对基础尺寸、限界进行复测并完成了接触网支柱的组立、整正等工序,随后工程师对侧面限界、支柱斜率进行复测,复测结果符合验收标准,达到了首件定标的要求。10点58分,大瑞铁路首根接触网支柱成功立起。

 

“我们将依托科技创新,发挥专业优势,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工期期到必成,确保质量创建标杆,确保信誉诚信履约,全力打造大瑞电气化铁路创新示范性工程新标杆。”大瑞铁路项目负责人莫金山介绍。

 

集团公司在6月初就组建专业队伍进驻保山准备站后施工相关事宜,面对工期紧、施工任务重、环境条件恶劣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项目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瞄准总工期目标,合理调整施工组织,坚持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精心打磨标杆工程、绿色工程。大瑞铁路站后四电工程的全面施工为大瑞铁路工程建设按下“加速键”,集团公司将全力把大瑞铁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标杆线、示范线和廉洁线,向云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林睿 曹国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