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浦梅铁路首条接触网回流线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1 15: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日,施工大干100天的热情未减,奋战在浦梅铁路上的接触网工人成功架设连城至文亨区间NF-3锚段第一条回流线,标志着浦梅铁路站后四电接触网专业已进入'...

   8月2日,施工大干100天的热情未减,奋战在浦梅铁路上的接触网工人成功架设连城至文亨区间NF-3锚段第一条回流线,标志着浦梅铁路站后四电接触网专业已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上午7点30分,作业队人员对照现场施工锚段确认了配盘回流线的规格及放线架的稳定性,并熟练的拉上早已预配好的预绞式耐张线夹,一切准备工作已就绪。随着一声令下,起锚架线正式开始,放线货车启动向下锚方向匀速前进,行车一段后停止,后退解除其张力,作业人员紧跟其后,依次排开,共同使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进行,没有出现一处滑轮卡滞现象,做到了一次性到位,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第一条回流线架设顺利完成。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首条回流线架设,施工前,接触网作业队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对放线区段进行施工调查,制定详细的施工安全措施,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总结了一套快速有序的推进方法。施工当日,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高效的完成本次回流线架线任务。

浦梅铁路客货共线,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总长161.523千米,共计14站14区间。浦梅项目部自开工以来,严格要求作业队按照“样板先行”、“首件确认”的施工总体安排,强化现场施工调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卡控,确保了施工生产快速有序推进。(王伟 简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