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潍莱高铁接触网冷滑试验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7 14: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3日13点25分,一台由JW-4作业车和接触网检测车组成的冷滑试验车顺利返回莱西北站,标志着由集团公司承建的潍莱高铁项目接触网工程冷滑检测试验取得'...

   8月13日13点25分,一台由JW-4作业车和接触网检测车组成的冷滑试验车顺利返回莱西北站,标志着由集团公司承建的潍莱高铁项目接触网工程冷滑检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为确保该冷滑试验按计划节点顺利开展,潍莱项目部制定了周密的冷滑方案以及配套的安全技术措施,从机械设备、人员分工、运行时间、行车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准备,对试验员工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和安全交底,确保冷滑试验顺利实现。

本次冷滑试验于8月13日早上6点开始,由建设指挥部、监理、设计以及设备管理单位共同参与。冷滑试验车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试验人员实时监控弓网关系、定位线夹、锚段关节、分断绝缘器、线岔等关键设备接触是否平滑,运行是否稳定。通过全程摄像监测,系统自动记录接触网设备安装的详细数据,为列车的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分析依据。试验结果显示,各系统设备安装数据、指标、特性良好,均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据悉,接触网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带电的情况下,采用模拟受电弓滑行的方式,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此次试验,试验受电弓静态抬升力70牛,列车运行速度80公里每小时,覆盖了潍莱铁路潍坊北(不含)至莱西北(不含)段125.7正线公里所有接触网锚段。冷滑试验的顺利完成,为接下来的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和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琪 康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