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集团公司与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7 14: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2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院长赵春平一行到访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窦保信,总经理毛明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

   8月12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院长赵春平一行到访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窦保信,总经理毛明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吴国琦,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马海军等领导出席座谈签约活动。

   施利民、赵春平分别介绍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场工程给予高度评价。

 

窦保信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谋、拓、创、实、合”五个方面介绍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战略布局、市场开发、经济管理、科技创新及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相关业务部门就校企双方在技术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师生实践锻炼及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毛明华、赵春平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校企双方将共同搭建“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产学研平台”“一带一路轨道交通电气化人才培养平台”“轨道供电类专业共建平台”,建立多层次、制度化、深度的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双赢。

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创新发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企企联合,不断拓展自身创新发展的生态圈,在此之前,已与北京大学共建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与华东交通大学联合成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华东交大实验室、与北方工业大学联合成立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实验室、与中铁六院联合成立中国中铁智慧城市研发中心等。此次合作,也是集团公司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提升企业员工队伍素质和科技服务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电气工程学院院、校企合作处以及集团公司办公室、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签约活动。(张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