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连镇铁路顺利引入沪宁城际镇江城际场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7 14: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4日凌晨4时12分,经过100余名集团公司连镇铁路项目的建设者们4个多小时“天窗点”施工,连镇铁路顺利引入沪宁城际镇江城际场,丹徒站改亦'...

   8月14日凌晨4时12分,经过100余名集团公司连镇铁路项目的建设者们4个多小时“天窗点”施工,连镇铁路顺利引入沪宁城际镇江城际场,丹徒站改亦安全顺利开通。连镇铁路连接沪宁城际的通道顺利打通,为连镇铁路淮镇段开通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施工为Ⅱ级封锁施工,于今年1月开始施工方案编制,通过与设备管理单位对接、施工方案评审等准备工作后正式启动。全体参建员工历经了近7个月、50多个夜间施工天窗,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合理安排工序,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制度,不断优化开通方案,制定了营业线安全保证措施及应急预案,为此次顺利开通奠定了基础。

当天的封锁点内,100余名参建人员在统一指挥下,克服夜晚施工难度高、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启用了镇江城际场和丹徒站联锁、列控、CTC、微机监测等新软件,完成了相关调度台、车站CTC终端调监配置数据修改,连镇安全数据网组网通道调整顺利接入沪宁城际线。

连镇铁路接入沪宁城际后,具有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苏北与沪、宁等城市间的无缝对接。(李忠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