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潍莱高铁“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28 10: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进入八月份,潍莱高铁建设紧锣密,各项节点目标如期兑现,继8月17日接触网顺利送电,实现全线“电通”一天后,18日上午10点,热滑试验车缓缓驶出莱西'...

   进入八月份,潍莱高铁建设紧锣密,各项节点目标如期兑现,继8月17日接触网顺利送电,实现全线“电通”一天后,18日上午10点,热滑试验车缓缓驶出莱西北站,潍莱高铁进入热滑试验。当天下午5点,随着接触网热滑试验车再次驶入莱西北站,受电弓平稳落下,各系统运行稳定、列车受电弓受流状态良好。标志着由集团公司承建的潍莱高铁接触网全线“热滑”试验顺利完成,为即将开展的综合联调联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负责潍莱高铁“四电”施工的集团公司潍莱项目部三分之二的施工力量来自湖北,因疫情受阻无法迅速复工复产,直至3月20日湖北解封,项目部开启复工复产专车,施工生产才逐渐步入正轨。为按期完成关键节点任务,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为加快潍莱高铁建设作贡献。为确保接触网热滑试验成功,潍莱项目部多次组织电力、通信、信号等相关专业召开了接触网热滑专题会,编制了详细的接触网热滑试验方案,成立了热滑试验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抢修预案,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落实责任到人,全方位确保热滑试验工作顺利实施。

据悉,此次热滑试验是在接触网带有 27.5千伏高压电的情况下,试验电力机车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运行过程中检测接触网电压是否稳定,弓网关系是否良好,在分段绝缘器,线岔,定位等处有无弓网脱离、放电、局部过热现象,确保供电系统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本次热滑范围包括潍莱铁路潍坊北(不含)至莱西北站(含)段范围内的接触网。热滑车从起点莱西北至莱西东线路所区间运行至莱西北站、郎家庄线路所、平度站、昌邑站、王伯村线路所、叶庄子线路所,运行到潍坊北至叶庄子线路所区间,再反向行驶至起点处,结束热滑试验。

潍莱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便捷通道,对强化区域联系,拉动沿线中心城市发展,推动区域城市群形成,完善城市群产业合理分工和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赵琪 康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