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寒冬未到 保障先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0-30 17: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连日来,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本着“提早准备,超前预防”的原则,在西安、宝鸡、安康客技站广泛开展客车设防防寒整修活动,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这个段'...

连日来,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本着“提早准备,超前预防”的原则,在西安、宝鸡、安康客技站广泛开展客车设防防寒整修活动,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这个段宝鸡客技站成立了客车防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客车电器采暖、燃煤锅炉操作、采暖管路维修等业务知识,安排专业人员对照现车开展职工实作技能培训。组织技术、安全、职教组就如何做好今年的防寒采暖和人身安全开展预想活动,并完善了《客车设备秋整与防寒工作措施》,着手细化秋冬季雨、霜、雾、雪、冰等恶劣天气下客车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高客车抗严寒、灾害的安全能力 。他们采取记名修、专项修、集中修等方式,提前对客车暖气管道、燃煤锅炉、仪表阀门、电暖气、门窗展开整修,处理各类设备故障263件;着手储备防冻液、润滑油,棉毯、棉布,保证客车设备安全过冬。

同时,这个段还结合季节特点,要求各个客技站加大设备日常保养维护,严格质检、技术、安全部门的检查验收,加强对关键设备、关键环节和行车中的专项检查力度,全面提高客车设备抗寒能力。(宋小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