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春节临近,春运日均万吨电煤入湘保暖冬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7 18: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2020年春节的临近,游走他乡的人们开始踏上回家的路,为保障大家春节用电需求,电煤运输也进入了最繁忙的时候。 入冬以来,冷空气持续袭扰湖南地区,株'...

随着2020年春节的临近,游走他乡的人们开始踏上回家的路,为保障大家春节用电需求,电煤运输也进入了最繁忙的时候。     

 入冬以来,冷空气持续袭扰湖南地区,株洲市、湘潭市两大火力电厂发电量同比增加10%。为缓解电煤供应紧张的状况,广铁集团最大的编组站——株洲北站对煤炭、成品油、粮食、年货等春节重点物资优先安排运力。1月10日以来,株洲北站累计到卸电煤1548车共10.25万吨,同比增长13.6%,为电力供应迎峰度寒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目前,该站已启动电煤运输应急预案,密切加强与株洲、湘潭两大电厂的沟通联系,每天主动对接存煤、耗煤情况,摸清电厂满负荷发电时的电煤消耗量、可耗天数,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用煤需求,合理安排运输计划。

 同时,株洲北站还开辟电煤专用通道,做到优先接入、优先解体,优先挂运,优先取送“四优先”,保障电煤快到快卸,为湖南春节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覃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