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最美高铁改变的不仅是速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0 20: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被誉为最美高铁的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这条高铁之所以被誉为最美高铁,是因为沿线经过多个国家级风景区,张家界、凤凰、怀化,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世界文化遗产'...

被誉为最美高铁的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这条高铁之所以被誉为最美高铁,是因为沿线经过多个国家级风景区,张家界、凤凰、怀化,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世界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的风景区就在这条铁路沿线,因此说,张吉怀高铁被誉为最美高铁,名不虚传。

张吉怀高铁不及连接起多个旅游景点,同时,它还是一条黄金联络线,它连接起了黔常铁路,焦柳铁路对于改善沿线出行,促进沿线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助力地区乡村振兴,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吉怀高铁的建成晚上了,湖南区域交通的布局,消除了我国现有南北干线运输瓶颈之间的差异。

对于凤凰这座美丽的湘西小城,人们最初的不太认识,大多来源于沈从文先生的文学作品,想当初是从先生从小城凤凰北上北京用了20天的时间,而现在,从北京到凤凰,只需八个小时的时间。10月17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普通的一天,人们所不知道的事,这一天还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一直以来,中国铁路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贫困地区开行慢火车,不计工本打通地域隔阂,方便群众出行,为当地群众打开了一条致富门路,创新扶贫方式。

张吉怀高铁改善了湘西的交通条件,让沿线丰富的物产有了更大的平台,沿线地区政府已经看到了这条铁路能够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依托高铁推出了门类多样的旅游产品,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打通湘西地区交通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屏障。张吉怀铁路对湘西以旅游推动当地各项经济发展,当地群众对开通之后有着无限的期待。(周小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