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上下联动构建防控网 全力以赴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31 16: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不断蔓延,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高度重视疫情动态,坚决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及时传达贯彻'...

近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不断蔓延,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高度重视疫情动态,坚决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及时传达贯彻中铁一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有关精神,经过周密部署安排,形成了防控网络全覆盖、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积极响应参与的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以赴阻止疫情在单位及管辖范围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政环保公司从建立指挥系统、发布疫情应对指令、人员健康状况排查、落实防疫资金物资、舆论和员工情绪引导等各个方面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指挥系统24小时在线,工作团队春节假期无休。自1月23日中铁一局发布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市政环保公司立即组建起以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龙,总经理王巍松为主要负责人的指挥系统和工作团队,并要求所有参与疫情防控领导及工作人员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全天24小时保持在线,督促、指导各单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随后,工作团队立即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疫情防控动态日报、员工健康状况排查、接触疫区人员隔离观察等工作相继迅速展开;1月28日,公司党政正职领导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返回兰州机关到岗工作,指导督促机关及基层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公司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专题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同日下午,公司在兰领导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中铁一局疫情防控视频会,传达贯彻落实股份公司、中铁一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各基层单位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在防控一线。据统计,市政环保公司春节期间有两处工地(停工休假)位于核心疫区周边,有三处工地处于施工状态。各单位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都能做到“三个到位”,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核心疫区周边项目迅速对休假员工进行行程追踪、登记,为留守人员配备相应防控物资,并进行防疫知识教育。三处在建项目迅速贯彻落实防疫工作要求,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购置防护用品,施工区和驻地区实现封闭管理、每日动态监测全员体温、定时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等。广州西朗污水厂项目和佛山污水厂项目党支部要求项目领导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项目部党员有的主动到疫情防控风险最大、最关键的岗位去,有的主动承担起因轮休岗位空缺的工作任务,为项目职工起到了表率作用。

千方百计落实防控资金物资,主动协助地方政府做好防范。公司机关、各单位、家属基地在疫情防控物资急缺的情况下,按照公司“安排部署到位,落实责任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物资供应到位,监督管理到位”的要求,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购置了消毒液、口罩、体温计、专用垃圾桶等各类防护用品,及时为春节值班人员以及施工人员进行发放;公司工会于1月29日紧急发布《关于下拨专项资金用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拨付防疫专项资金24万元,专款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兰州、咸阳、华县等家属基地都能及时与地方社区对接工作,协助地方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工作群防群管,万无一失。

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普及防疫知识,倡导职工保持健康、积极心态。1月25日至30日公司内网、微信群等下发并传达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党委宣传部及时发布三期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司对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倡导职工以正确的心态应对疫情。公司工会、团委等部门引导全员做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积极防控,从我做起”,号召全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宅男宅女”,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做理性员工。公司全员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短信等交流平台互相鼓励,共克时艰。

通过一系列坚定有力的措施,市政环保公司已形成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有效的阻止了疫情在本单位和所辖范围的发生和蔓延。截止目前,各单位、项目部没有一人感染疫情,公司全员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稳定,没有发生传谣等舆情事件。

公司机关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专题会议

西朗项目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项目公共区域日常消毒

机关进入人员登记、测体温

疫情防控物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