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持续做好防疫宣传 为返岗复工做足功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2-04 13: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针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股份公司和中铁一局有关防控疫情指示精神的同时,不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

近期,针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股份公司和中铁一局有关防控疫情指示精神的同时,不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职工和劳务工的自我防范意识,积极为节后返岗复工做足“功课”,为下一步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市政环保公司在1月29日召开了疫情防控推进会专题会议,会议研究决定编写有关疫情防控指导资料,进一步加强对全员的宣传和指导,并做好多渠道传达、宣传。

会后,在市政环保公司党政主要领导指导下,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牵头,由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结合企业工程项目人员多、流动性大、活动区域广、施工现场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广泛收集资料,结合国家权威机构指导意见编写了《工程项目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指南》,并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发布。《指南》内容分为七个板块,分别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和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在建项目及停工项目防疫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应对项目开(复)工生产,出现疑似或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流程,办公及生产经营场所防控措施,做好舆论引导和突发敏感舆情应急处置,以及返岗途中和返岗后注意事项等,较为全面的为职工和劳务工返港复工做出了指导。

《指南》发布后,公司党政领导要求各单位务必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和劳务工,从思想提升防范意识,从认知上掌握防范常识,对返岗复工有充足准备。市政环保公司机关及基层各单位迅速以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方式传达学习《指南》内容,在两天时间里微信推送《指南》专刊浏览量就达到3300多次。各单位分别以微信群做要求、撰写倡议书、召开网络视频会、写学习笔记、进行防疫知识答题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不仅保证每一名职工学习掌握,还转发至全体劳务工进行学习,做到了学习范围全覆盖、防疫知识全掌握。

及时、准确、丰富的防疫知识宣传为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早日正常开展提供了助力,为全体员工及家属、劳务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

各单位学习、转发防疫《指南》

基层学习《指南》情况

基层职工认真学习《指南》

学习《指南》笔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