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返岗第一天,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2-04 13: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3日,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机关和项目部部分员工节后返岗第一天,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复工准备专题会,给全'...

2月3日,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机关和项目部部分员工节后返岗第一天,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复工准备专题会,给全体干部职工上好节后返岗“第一课”。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敏主持视频会,他指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和公司复工在即的特殊时刻,组织召开这次专题培训会,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各项具体要求,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安全总监张新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观看了国家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视频,传达了《中国中铁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生产恢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网络电报精神,结合实际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彭万平就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防控工作机制,细化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继续加强公司本部、项目部员工和劳务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全面收集和排查,分管片区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立即进驻片区和项目抓好生产恢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在落实隔离、实行网络办公期间,启动“三在(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三补齐(2019年未完善的总结分析、补充完善2020年战略落地工作的思考、补足平时没时间做的反思)、一研究(2020年上半年及年度工作方案)、一提升(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主要内容的“新开工”模式;要加强营销工作策划,将年度任务细化分解到半年、季度和每个月,确保年度营销任务落地;要结合年度生产计划,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适时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全体员工的活力。三是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项目要认真梳理风险源头,公司安质部要进行全面稽查和巡查,做到季度所有项目全覆盖,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四是持续提高资产质量。大力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把“双清”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把投融资管理回款纳入公司重大风险管理,找准2020年管理突破口。五是不断完善管理体系。要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制度,做到精简实用;不断优化全员激励考核机制;大力推行网络培训。六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和各项目要切实加强后勤管理。想得更多、做得更细,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全体职工、部分劳务工通过网络连线收看了视频会,点击量达7400多人次。

网络视频会场

网络直播授课

员工通过手机直播观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