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多措并举 严防严控:中铁一局三公司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2-04 13: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面对不断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铁一局三公司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快速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全力做好防'...

近期,面对不断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铁一局三公司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快速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一是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以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高峰、总经理张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相关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要求各基层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线生产秩序稳定,职工健康平安。同时将原定于2月4日至7日在宝鸡召开的 2019 年度“双先”表彰会、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专业分口会议推迟召开。1月30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传达了中国中铁、中铁一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1月29日中铁一局召开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推进会相关部署,并对中铁一局三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切实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值守引导舆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铁一局三公司主要领导通过电话询问各项目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各单位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配合做好舆情引导,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中铁一局三公司通过微信、QQ群、企业公众号等广泛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并对中铁一局三公司机关、各单位人员疫情信息进行动态排查登记,确保准确掌握公司人员流动、健康状况。

三是储备物资做好防范。要求中铁一局三公司所属各项目及时储备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温度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一线留守人员加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并加强办公场所的通风、消毒,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同时,中铁一局三公司海外项目也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打好防疫攻坚战。此外,中铁一局三公司机关办公区全面封闭,由保卫科派员负责对进出机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盘查登记工作,杜绝发烧、感冒及其他异常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对公共场所楼道、地面、扶手、电梯、卫生间、职工餐厅等区域全面消毒,并及时清除垃圾,保持环境卫生,保障节后复工安全,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

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中铁一局和公司党委等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在疫情防控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同向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狙击战。

中铁一局三公司防控疫情工作推进会

项目部向留守作业班组发放防疫用品

加强项目防疫工作

 天东公路项目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海外项目喷洒消毒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