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抓防控 重细节 暖人心----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本部员工节后返岗第一天疫情防控工作速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2-04 16: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3日,是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机关和项目部部分员工经认真排查春节后返岗第一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中铁一局广州分公'...

 2月3日,是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机关和项目部部分员工经认真排查春节后返岗第一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关心关爱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营造员工返岗上班安全健康温馨的环境,公司总经理彭万平、党委书记张敏带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提前对公司本部食堂、公共区域、各办公室进行了集中清扫和消毒防疫,不留死角。并逐一打开各办公室门窗,保持通风畅通。

针对餐厅、电梯等高危场所,采取食堂、餐厅每日消毒三次,按照1.5米间距摆设座椅,实行分离就餐。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本部六层电梯全部关闭,引导员工采取走楼梯上下班。

上午8时,公司主要领导在机关本部大门口迎接各位返岗员工,一楼电子大屏“欢迎公司本部各位员工返岗工作,你们辛苦了!”的标语和滚动播出的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员工切身感受到企业的关怀。

公司建立了领导班子、党员志愿者值班制度,制定了每日值班表。机关本部关闭了其它进出通道,所有人员必须从机关大门进出,并严格实行体温量测、健康登记、发放口罩,引导员工戴口罩、勤洗手。

上午9时,公司组织召开了“员工返岗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网络视频会”,给全公司返岗职工上好“第一课”。视频会由公司党委书记张敏主持,安全质量总监张新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观看了国家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视频,传达了《中国中铁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生产恢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网络电报精神,结合实际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公司总经理彭万平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和年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全体职工、部分劳务工通过网络连线收看了视频会,点击量达7400多人次。

中午12时,公司主要领导与后勤人员一起,将盒饭送到各办公室员工手中,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将返回广州在宿舍自行隔离的16名员工的盒饭逐一送到的宿舍。大家高兴地表示:公司为大家考虑得真周到。

下午14:30,办公室组织对3个小区内11个职工宿舍进行定期消毒。

15:00,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电话、微信碰头,对当天全公司疫情防控情况汇总,对2月4日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和员工信息进行安排。

17:30,员工下班前再次进行体温量测、健康登记,食堂将盒饭送到值班员工和隔离员工宿舍。

18:00,后勤人员再次对机关各厨房、餐厅、会议室、办公室、露台等全面细致消毒,确保安全卫生。

19:10,下发《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2月3日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截止2 月3 日下午16 时,公司排查覆盖2166 人(其中正式职工1191 人,劳务派遣747 人,留守农民工228 人);参加防疫的现场员工数量261 人,建立联系防控工作小组47 个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上下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讲政治、讲担当,坚持抓细节、抓落实,截止目前为止,各项数据全部实现“0”申报。

公司主要领导在机关本部大门口迎接各位返岗员工

提前对公司进行了全面消毒防疫

体温量测、健康登记并发放口罩

餐厅消毒

餐厅进行间隔

欢迎员工返岗

一楼大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引导员工走楼梯上下班

公司组织召开员工返岗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网络视频会

员工通过手机收看视频会

公司领导与后勤人员一起将盒饭送到各办公室员工手中

办公室逐一给宿舍自行隔离的员工送去盒饭

组织对员工宿舍进行消毒

收集全公司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下午下班前体温量测、为值班党员志愿者送盒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