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陇海线蔡家坡站联锁换装施工顺利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8: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随着首辆列车顺利通过蔡家坡车站,标志着由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陇海线蔡家坡站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准点开通。中国铁路西安局中铁一局工程管理所'...

近日,随着首辆列车顺利通过蔡家坡车站,标志着由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陇海线蔡家坡站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准点开通。

中国铁路西安局中铁一局工程管理所副主任高翔,宝鸡电务段段长尹永新,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白明涛等领导现场指导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通工作顺利实施。

3月27日13时,项目部召开了陇海线蔡家坡站开通施工点前会议,施工负责人王君俊就次日施工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五分公司经理杨丽华重点强调了疫情期间安全施工要点、作业时间安排等问题。

28日10时,施工人员有条不紊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后进入施工现场,做好点前准备工作。

13时1分,施工命令下达,所有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全力推进,紧张有序开展作业。由于下雨影响,割接组施工难度增加,施工人员不畏困难,积极应对,用娴熟精湛的工艺,展现了电务人高标准的专业实力和专业素养。26根电缆,13组人员仅用30分钟便全部割接完毕,并完成校核;室内分线盘206根芯线配线作业,比原计划提前10分钟完成,为宝鸡电务段争取了大量的实验时间。

16时56分,施工结束,启用蔡家坡站新联锁设备,恢复信号联锁设备正常使用。整个施工中,作业人员分工明确,有序配合,各工序负责人紧盯每一个环节,安全防护员坚守岗位,确保了全部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陇海线相关工程,作为国家主要铁路线之一,车次密集、车速高、安全风险高,施工要点困难,作业难度大,工期紧张。陇海线蔡家坡站信号改造工程为Ⅲ级施工,主要对信号联锁系统、站内电码化、自动闭塞系统、信号集中监测系统、电源系统、信号防雷系统进行更新改造,并对其他配套的通信、电力设备进行适应性改造。

高翔(左二)查看施工准备情况

白明涛(左二)现场督导

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查看配线表

电缆割接接续

接续作业

信号电缆割接接续

室内作业

轨道电路调试

首趟列车到达蔡家坡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