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国中铁一局助力柞水县脱贫又有新动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11 09: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柞水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民增收,5月9日,中国中铁一局消费扶贫农产品采购意向合同签约仪式在柞水县政府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柞水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民增收,5月9日,中国中铁一局消费扶贫农产品采购意向合同签约仪式在柞水县政府举行。中国中铁一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出席。根据协议,一局工会在今后三年,进一步加大在柞水县的消费扶贫力度,拟采购300-500万元的柞水农特产品,用于慰问职工。柞水县副县长李浴溱主持签约仪式。中央及陕西省多家主流媒体见证签约。

王力表示,习总书记视察并点赞金米村“小木耳、大产业”,不仅是柞水县的荣光,也是援建单位中国中铁一局的荣光,是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中国中铁一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党委指示精神,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在产业扶贫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同时,作为合力团副团长单位,将扶贫资金再聚焦再发力,进一步做好金米村和柞水县的脱贫帮扶工作,在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央企力量。希望柞水县始终如一确保木耳品质,打响木耳品牌,并围绕木耳产业做强做大县域旅游业。

李浴溱表示,在柞水全力决胜脱贫攻坚、加速经济恢复的关键时刻,王主席一行深入我县督导后续扶贫工作并签订农特产品采购意向协议,这既是助推消费扶贫的务实之举,更是促进群众增收的良好机遇。借此机会,向中国中铁一局长期以来对柞水各项事业的帮助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中铁一局领导干部心系柞水、情系扶贫、真心帮扶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对中国中铁一局的善行义举,柞水县贫困群众和广大干部铭记在心。我们将抽调专人负责,及时跟进对接,确保各项议定的事宜落地,取得实效。

签约仪式上,中国中铁一局工会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张瑞生与柞水县经贸局局长、国资委主任王琦签订农特产品采购意向协议。柞水县农业局介绍了《中铁一局重点帮扶柞水金米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教育培训扶贫项目执行协议》部分条款内容变更有关情况。

王力一行还来到金米村木耳产业基地,走进中国中铁一局援建的金米村木耳培训中心和智能木耳大棚,调研木耳产业发展现状和村里贫困户增收情况。期间,金米村村支部书记江百川动情地说:“没有中国中铁一局对我们的援建,我们的木耳产业做不成现在这个样子。如今的金米村,群众实现了明显增收。习总书记来视察之后,点赞金米村“小木耳,大产业”大家伙儿心里高兴,充满了幸福感。”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工人日报驻陕西记者站,以及陕西工人报等媒体记者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柞水县副县长徐欣陪同新闻媒体现场采访。

中国中铁一局财务部、工会、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柞水县发改局、经贸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作为陕西省国资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第九合力团副团长单位,中国中铁一局于2017年帮扶柞水县援建了木耳销售电商平台和木耳加工车间;2018年,按照中国中铁党委确定的扶贫工作方向和要求,又帮扶柞水县建成了金米村建成了智能木耳大棚、社区扶贫工厂、木耳展览馆项目,形成了木耳“生产、包装、销售”的产业链,使木耳成为脱贫致富的“金耳朵”。除了产业扶贫外,中国中铁一局近年来还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累计购买柞水等地木耳、挂面、核桃等特色农产品共计190余万元。为该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筋动力。

2018-2019年,中国中铁一局连续两年被评为“陕西省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在省扶贫办和省国资委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同时,还在陕西省建筑业协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和经验介

IMG_2312(20200509-141521)

俯瞰金米村木耳产业基地

103

在柞水县召开座谈会

083

王力发言

091

李浴溱发言

097

签订意向采购合同

034

中铁一局援建的木耳生产基地

040

村干部介绍木耳种植情况

062

媒体采访

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