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大临铁路通信光缆全线贯通“四电”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6 15: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经过200多天的日夜奋战,11月15日,由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大临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通信光缆全线贯通,标志着大临铁路大理至临沧通信骨干通道具备调试条'...

经过200多天的日夜奋战,11月15日,由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大临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通信光缆全线贯通,标志着大临铁路大理至临沧通信骨干通道具备调试条件,施工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大临铁路站后工程通信骨干调试工程主要包括10座车站、5座牵引所及9个区间,横穿无量山脉,跨越澜沧江,施工环境复杂。为按期实现通信光缆全线贯通,大临铁路站后工程通信工区多方协调,组成多个专业作业队,通过“白加黑”和三班倒作业模式不断加强现场作业连续性,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材料运输困难、交叉施工多等不利条件,有力保证现场作业进度。经过多次调试后,最终在实现了通信光缆全线贯通。

铁路通信骨干通道是铁路各类信号采集传输的“高速公路”,电力远动、牵引供电、信号CTC、GSM-R无线等各项功能均要通过该通道实现信号传输采集,贯通完成将为后续联调联试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光缆敷设

光缆接续

临沧站通信机房布局

巍山站通信机房

通信项目经理李雅君接受昆明局融媒体中心采访

分公司领导现场带领技术员进行线缆核对

上走线架配线工艺

通信机柜配线工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