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五公司罗八项目邀请应急管理局领导讲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1 18: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3月8日下午,中铁一局五公司罗八项目邀请罗平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鹏金讲课。罗平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李主任,曲靖市麒麟至师宗、阿岗至八大河高速公'...

2021年3月8日下午,中铁一局五公司罗八项目邀请罗平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鹏金讲课。罗平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李主任,曲靖市麒麟至师宗、阿岗至八大河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罗平分指挥部一行4人,驻地办高监一行2人到会指导。项目部领导班子,部门、工区、施工队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听课活动。

刘鹏金结合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安全指示精神,从政府应急管理体系机制改革、法规依据、技术支撑、预案体系、评估体系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必要性。企业建立重大突发事件、演练过程风险评估体系,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演练过程进行综合性评估,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轻重大突发事件的影响。

刘鹏金要求中铁一局罗八项目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规范项目应急管理制度,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保障职工的安全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驻地办李彦波高监发言时,表示要发挥好监理单位的安全监督职责,加大巡查力度,消除各种隐患。

罗平分指挥部副指挥长苏毅在讲话时表示,授课内容切合实际,简明扼要,易于操作,实用性强,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罗八项目安全总监主持讲课活动,对罗平县应急管理局、指挥部和监理单位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会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闭合,深入开展班组安全培训教育与“安全行为标兵”活动,激发全员安全意识安全行为,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讲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应急管理的相关难点、疑点工作进行了广泛的询问和讨论,并到项目部“企业文化展示”台观看了政府应急管理流程和要求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

讲课现场

刘鹏金讲课

观看应急管理工作相关视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